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藍色鐵捲門的冒險 - #01 初探索

藍色鐵捲門的冒險 - #01 初探索

下一集

為了讓新玩家能體驗到,與實況一樣的遊戲內容,
所以實況中,沒有額外加裝任何形式的plugins(模組)喔。
新加入的玩家,在購買後就能體驗到一樣的內容了(除了我後製的音效)
這張地圖的種子碼:-6355128266379140092 (改版後創出來的地圖好像不一樣了@@;)
我的冒險地圖下載:http://www.mediafire.com/?s25e14bbkbw8jpu

------------------------------------------
BGM詳細:


00:00:開場BGM(我用GarageBand自製的)
00:49:Files Theme(X-Files)
01:10:ラヴァーズ(7!! - 火影忍者主題曲之一。本實況的主題OP)
01:34:A morning walk(Lineage 原聲帶)
03:10:Rag Time On the Rag(黃金傳說 - 製作料理時的BGM)
03:52:キューピー3分クッキング(日本知名料理節目的BGM)
04:07:燃燒(破案天才伽利略TV原聲帶)
05:17:Pax vobis(Lineage 原聲帶)
07:42:Resident Evil Main Theme(惡靈古堡電影原聲帶)
08:29:大改造!!劇的ビフォーアフター(全能住宅改造王)
09:20:TDS 「タワー・オブ・テラー」
10:26:菅野祐悟 SESSION :偵探伽利略(破案天才伽利略TV原聲帶)
10:56:戦闘!トレーナー(カントー)(神奇寶貝)
下回預告: 次回予告(F-2 15秒バージョン)(NEON GENESIS EVANGELION II)



後期製作介紹:
硬體:iMac 27" 標準款(另外加裝16GB記憶體)
作業系統:Mac OS X Lion
軟體
  • Word(中文版):可有可無,擬定腳本大綱用的。
  • Screenflick(英文版):能錄製整個或局部電腦畫面。局部錄製時,能依據目標視窗,自動調整錄製框大小!且能同時收錄系統音與麥克風。在輸出時,能選擇是否要把操作過程錄進影片中(本次實況中沒有開啟),就是教學影片常用,會顯示按過的按鍵的那種功能。
  • Audio Hijack Pro(英文版):能單獨側錄各別軟體所發出的聲音
  • GarageBand(中文版):錄音與簡易編輯音訊。其實這套並不符合我的需求,但因為我沒裝音訊編輯軟體,所以就原廠軟體將就著用了。
  • Final cut pro X(英文版):Mac獨家剪片軟體,剪片、字幕、上特效全靠它。沒有中文版(哭哭)
  • Photoshop(中文版):一些小圖的修改


心得:
雖然只有短短的12分45秒。
但因為第一次做,所以在任何環節上,都花了很多時間(軟體不熟)
應該有24小時吧?(實際製作時數)
光光那短短的23秒OP就做了好幾個小時Orz
想不到要製作實況還真是不容易呢@@;


在製作之前,沒有料想到,實際錄製時竟然會讓遊戲FPS大幅下降!(原本遊戲FPS都在100以上)
不知是Screenflick這個軟體效率不良還是怎樣,FPS下滑程度超出預期。
後來把Screenflick的暫存檔放在外接硬碟才"稍微"好一些。
各位應該有注意到畫面其實有點lag...(哭哭)

人聲方面,是與遊戲同步錄製的! 不是後來才配上去。
有嘗試過後期在配,但實際嘗試後發現行不通。
由於錄影原檔長度都頗長,後期在配音時根本記不得橋段,導致無法融入實況囧。
雖然Final cut pro X很方便,但前後比對畫面與聲音的同步率,實在太累人也太困難了!
(好吧,我程度不夠XD)

Final cut pro X吃記憶體的程度相當驚人!(硬碟容量也吃很兇囧
一開始很順,但越剪越慢!?
剪到後來
記憶體幾乎全被吃光囧!!
另外,單顆硬碟在後期剪輯上,速度太慢了!難怪人家說要用陣列(死)
頓的受不了時,我就關掉在開一次,就變順了= =
有時候還會直接死當!(汗)還好Final cut pro X的設計是不用存檔的...
排除這些硬體問題的話,剪片上可以說是非常好用~
我用過的其他剪片軟體完全不能比。
雖然我也是初學啦,呵呵~



工作畫面:
或許有人對FCP的介面有些好奇
所以我放了一張工作中的視窗給大家參考~(2560x1440全解析度)
Final Cut Pro X的工作視窗

4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相當有趣呢!
我最近也在玩Minecraft
不過是從創造模式開始玩(怕黑的膽小鬼)
最近的嗜好是用炸彈做人工瀑布(創造模式)
還不會用紅石

玩生存模式時運氣很好,起始點就是煤礦床
但周遭天然洞很多,怪也很多,附近還有岩漿大斷層

期待下一集!!加油啊!!鐵捲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加油!
我最愛看這些遊戲實況的片...
但聽不懂英語....
我也在玩Minecraft,但是我的電腦太差...
只好看這些片...
希望有下一集!!!
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曾經也嘗試製作過但由於電腦不好所以放棄= =

期待你的下一集

玉麻 提到...

好有趣!!!我雖然也想玩這款不過沒那麼多耐心XD
看你的實況很好玩喔!!!希望能看到後續:D

匿名 提到...

你.。。。。。
這部片......
只能說--
讚到不行阿!
很搞笑! 音效也超會配的

匿名 提到...

請問你是SD太郎嘛??
感覺在電玩快打聽過你的聲音, 很專業的電玩達人!

Unknown 提到...

不是喔~
我不是SD太郎

是路人來著的XD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太有趣了,大推!

匿名 提到...

推推推
非常有趣
我之前有玩過這款 朋友買了遊戲後hack給我的
但是就沒辦法更新了 再考慮要不要去買呢

期待你的下一級

匿名 提到...

期待續集www

匿名 提到...

很不錯唷,期待有更多集!XD

Unknown 提到...

非常有趣,我看過很多外國人做的Let's play 系列
但是都是比較正經的.
你的影片讓我看了心情很好,不會像外國人的讓人有點煩悶XXD
(可能是文字上的隔閡吧..有時候聽得他說啥但是就是覺得不好笑.)
希望能趕快看到第2集QWQ

艾唯亞 提到...

太讚了這個影片xdd.逗趣的介紹(雖然有點天然呆?)還有適當的配樂.
尤其是對決怪物那段.
一整個就是有笑點.完全不輸給日本的實況影片!

期待續集~!!

Unknown 提到...

謝謝大家的鼓勵喔!
第二集已經開始在緩慢的製作中摟!~

應該也會挺有趣的~
敬請期待~~

匿名 提到...

好棒阿 好好看啊!
配樂配得好好!
加油啊!期待下一集!!!
=ˇ=+

匿名 提到...

越看越想玩阿!!!!!!!!!!!!!

U-A4 提到...

神X寶貝 瑪X歐等等...
打片了江湖 你到底是什麼個來著的?! (大誤
不過說真的 越用心的影片 製作時間真的會比較久~
那就等下一集吧

匿名 提到...

我最不會的就是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

讚!

匿名 提到...

天阿
看了你做的影片我變得好想玩
可是我家電腦跑不動創世神...(窮學生

加油喔~
超期待下集

肉鬆 (巴友) 提到...

在巴哈看到大大的文章就點了一下影片網址
中文配音的那種遊戲實況影片真的很少
加上大大的配音太好笑了XD
字幕也很好玩(?
所以非常期待下一集
加油:D

Unknown 提到...

最新進度回報:
沒意外的話,明天或後天,第二集就能製作完成~
敬請期待~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承恩(路過的)
這款遊戲還真是不錯玩耶
有什麼方法可以拿到軟體??
期待下一級

Unknown 提到...

請到遊戲的官方網站購買喔!(信用卡)
http://www.minecraft.net/

遊戲在官方網站就可以下載了(檔案很小)
http://www.minecraft.net/download
有沒有帳號都能下載,但是要帳號才能登入遊戲!(它會線上驗證)


在不然...
只能尋求迷之暗黑版了(我不提供喔,因為我是買的XD)

匿名 提到...

妳好 我也是玩當個創世神的玩家 剛完部到一個禮拜 最近哲是玩到吐血= = 好幾次一開始常常苦力怕來報到 跑也跑不了當場死亡 有時還出生在海中 離島(沒啥樹木的那種島) 妳的影片不瑳 可當新手教學參考

風精之主 提到...

我是剛開始玩的新手
第一晚一直撐不過去 最後是蓋樹屋 現在再想辦法解決食物問題(快餓死了)
看到鐵捲門玩到白天我也一直偷笑+期待(我在樹上有看到怪物燒起來)結果我笑死了XD

匿名 提到...

請問第四集什麻時候撥出阿
遊戲實況超有趣的(還有那個吐槽XD

Lin 提到...

有錯字XDD
04:48把難度強制鎖定在「head」

匿名 提到...

請問遊戲很當.要怎麼解決?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張地圖的種子碼是甚麼阿

Unknown 提到...

請問可以提供這張地圖的種子碼是甚麼嗎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好奇的事~ 我抓不到T^T
怎抓到這種的(台灣Minecraft登入器)
感覺不一樣~~
能交一下怎下載嗎@@
感謝大大~~

匿名 提到...

如果沒有信用卡!
那不就是不能玩?

帶脂熊腰肉 提到...

鐵捲門大大可否請教一下你的字幕的字型大小大約是用多大??

小弟最近想錄1080p大小的遊戲畫面,在煩惱放上水管之後畫面被壓縮的話,字是否會變形的太嚴重或是太小讓人看不清楚

有空的話煩請給個指點~

先生(?) 提到...

你要不要試試看把你家的們改成藍色鐵捲門XD,我想用黏性活塞可能做的出來=W=

徐婉庭 提到...

超厲害的欸><
你講話也超可愛哦^^

嘎嘎 提到...

請問片頭曲可以傳給我媽!拜託
sqarp39ic59q@yahoo.com.tw

蛋白質 提到...

呃= =有人假冒您(誤)的名義來做影片欸

Unknown 提到...

@蛋白質
咦?

Unknown 提到...

Screenflick這款軟體要錢嗎?
為什麼我下載都下載不了??

Unknown 提到...

我是因為睇你的影片我才玩minecraft的,是你教試我玩的,真希望你可以重出江湖……>0<……

Unknown 提到...

我是因為你才發現minecraft的希望你能重出江湖

Unknown 提到...

我是看到铁卷门老师,我才开始制作影片的!!!

Unknown 提到...

超棒!超好看的喔!!!> <!!!鐵捲門老師好利害!!

Unknown 提到...

錄影軟體不能用

Unknown 提到...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風頭過了不考慮回來嗎?
始祖

Unknown 提到...

2020熟悉的味道 到此一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