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藍色鐵捲門的冒險 - #03 感動的全貌

上一集
藍色鐵捲門的冒險 - #03 感動的全貌

本集包含「感動的全貌」與「洞窟篇(上) 」兩個故事~
下一集

這次沒有奇怪的東西亂入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遊戲官方網站 請點我
遊戲官方合成表 請點我

這張地圖的種子碼:-6355128266379140092 (改版後創出來的地圖好像不一樣了@@;)
我的冒險地圖下載:http://www.mediafire.com/?s25e14bbkbw8jpu

------------------------------------------
BGM詳細:


OP:ラヴァーズ(7!! - 火影忍者主題曲之一)
00:25:Sub Title(數碼寶貝 - 第一季)
00:36:TAKUMI/匠(全能住宅改造王)
02:59:Previous Notice(反逆的魯路修)
03:32:Awakening of the Child(反逆的魯路修)
03:37:キューピー3分クッキング(日本知名料理節目的BGM)
04:39:早安(HUNTER×HUNTER 片頭曲之一
05:33:戦い(VS野生ポケモン)(神奇寶貝TV原聲帶)
06:53:Hirogaru Fuan(數碼寶貝 - 第一季)
08:27:Kyoufu no Ashiato(數碼寶貝 - 第一季)
10:28:Previous Notice(反逆的魯路修)
10:57:Prologue(反逆的魯路修)
下回預告:Masquerad(反逆的魯路修)


本集後期製作介紹:
硬體:iMac 27" 標準款(另外加裝16GB記憶體)
作業系統:Mac OS X Lion
軟體
  • Final Cut Pro X(英文版):Mac官方發行的剪片軟體,剪片、簡易特效、字幕全靠它。沒有中文版(哭哭)
  • Screenflick(英文版):能錄製整個或局部電腦畫面。局部錄製時,能依據目標視窗,自動調整錄製框大小!且能同時收錄系統音與麥克風。在輸出時,能選擇是否要把操作過程錄進影片中(本次實況中沒有開啟),就是教學影片常用,會顯示按過的按鍵的那種功能。
  • Audio Hijack Pro(英文版):能單獨側錄各別軟體所發出的聲音。也能錄麥克風的聲音。
  • Photoshop(中文版):一些圖片的修改

心得:
這次終於解決聲道的問題啦!(灑花)
原來之前把影片設定成環繞音效了(6聲道)
之前開新Projects時沒有注意到這個設定
這次發現時整個無言...(羞臉)

另外一個沒有解決的問題是
隨著影片字幕的增加
Final cut pro X的反應速度會越來越慢
程式當掉的機率也越來越高
才15分鐘的影片呢,是什麼設定做錯了呢?(搔頭)


工作畫面:
或許有人對FCP的介面有些好奇
所以我放了一張工作中的視窗給大家參考~(2560x1440全解析度)
Final Cut Pro X的工作視窗

72 則留言:

魏魅魁@三鬼 提到...

哈哈XDDD
我也是才剛剛玩這遊戲的人,看到你這個影片看得我超緊張。
加油加油XD

愛與勇氣的獵人 提到...

發現到
這集在03:09左右時
有出現長「青苔」的石磚
沿著那附近挖 會挖到密室
裡面會有怪物箱以及藏有隱藏道具的寶箱

山菜茜 提到...

話說Enderman怕水唷
我都習慣先放水進去洞穴清理Enderman
在堵水進去...

真想找些人一起連線, 看誰能活最久...0.0
(地下宮殿喜愛者經過)

匿名 提到...

14:35上的蜘蛛網因該是地牢才有的

所以上面因該是地牢把?(只是猜測喔!)

KAHO ★ 提到...

其實沒玩過這遊戲(但是很喜歡看實況XDDD)

覺得鐵捲門的實況還滿不錯的 , 音效那些也很有味道ww
期待後續 ! 加油 ~

七又 提到...

鐵捲門的實況很可愛唷

音效做得剛剛好
超期待後續的唷!

wwww

匿名 提到...

Enderman會瞬移喔~

匿名 提到...

Enderman真的看不得阿~~上次去終界~~我看著他~他看著我
血就扣掉一堆了= =~~他的瞬移好恐怖QAQ

匿名 提到...

延伸閱讀的超連結未改
還是連去第二集

Unknown 提到...

謝謝提醒,已經改好了:)

匿名 提到...

很有趣!!!!鐵捲門加油~~~

五右衛門 提到...

我玩的是1.3左右的BETA版本
我室友前幾天在家裡挖地道時,挖到了殭屍重生點...
無法破壞,但是旁邊有兩個置物櫃可以拿
我的作法是把裡面清空後,周圍圍上玻璃這樣

話說鐵捲門大大
你這是單純的錄製還是有在JUNSTIN(賈斯汀實況)之類的網站實況呢?

Unknown 提到...

是單純的錄製喔~

匿名 提到...

快點出第4集 不然我較苦力帕到你家 SSSSSSSS

匿名 提到...

做得好棒,讓人很期待下一集!
加油~~~

匿名 提到...

可以請問一下嗎
如果是用win7 os的話,有哪些軟體是比較好剪輯的呢

還是說上面提到的軟體不管mac還是win7都可以通用呢?

感謝指教!!

Unknown 提到...

不,
除了Photoshop外,其他都是mac獨家的
尤其最重要的FCPX,win平台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有(因為這是apple官方出的)
是剪片界的權威

至於win比較好用的剪片軟體...
老實說我不太清楚耶

「我所知道」win平台下,專業級的有以下:
Adobe Premiere
sony vegas

Premiere能與After Effects(做特效的)更緊密的結合,或許比較好用吧?
沒用過,無法給建議...

但無論哪一個,都沒有中文版囧


至於什麼威力x演、會聲x影 這類的玩具就別提了
直接跳過

匿名 提到...

好棒~看到您的影片才發現有這款好遊戲~
來去抓來玩~感謝大大XD"

匿名 提到...

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是今天剛加入的新手(為了見到苦力怕先生我花了900塊台幣)
感覺看你的影片很容易上手(希望有些做東西的小細節不要剪掉><我想學)
拜託大大快點推出下一集
我只能說音樂配的真好
全能住宅王那段真的有梗!!!!

苦力怕先生=ˇ=哈哈

匿名 提到...

新的一集真是充滿刺激啊~
(連續被苦力怕桑嚇到的人經過)

匿名 提到...

我也是看了您的系列作才對這遊戲產生興趣的,可惜購買正版的程序還沒完成,正在用90分鐘體驗版玩耍中,期待第四集!!!!!!

匿名 提到...

呵呵 再10:29的時候被嚇到˙˙ 苦力怕靠好近 還有 我再想啊= = Enderman是被骷髏箭射到而不見嗎?...因為我還沒有玩過"當個創世神"這款遊戲,所以不曉得是他被射死掉還是順移不見了.... 看了大大玩過後我也想玩玩看!剛好有認識的人有那款遊戲,跟他借借看玩˙ˇ˙~

匿名 提到...

太好看了!!!!讚喔~~~

呆o小喵 提到...

請問.......為何我明明購買了Minecraft軟體我開啟他.....他還是會變當當的.....而且..竟然還有我之前迷版的記錄!!
T T

呆o小喵 提到...

而且....還沒有聲音!!

Unknown 提到...

你有重新抓官方的遊戲程式嗎?

關於謎版的問題我無法替你解答,抱歉
可能要去別的地方爬文喔@@

小豬 提到...

藍色鐵捲門叔叔你好~~
初次見面,我是小豬,請多多指教~
有空我會多多來看的~~

好刺激啊!!!太好看了!!!
邢惡的盜版擼過下。。。
買正版有正版的官方聯基服嗎?。。。

Unknown 提到...

人家才24歲而已!!(大哭)

正版也沒有官服能連~(起碼目前沒有)

ps:目前謎版很容易當掉,正版沒這問題

小雪 提到...

無意在komica看到你的實況而點近來了

大葛格又讓我玩MC的小火苗燃燒起來了!!

後面髒話越來越多了呆就補? (刪除線)

請繼續加油,關注你喔:D

翌日 提到...

你好!
因為平常就有看日本實況的習慣,看到朋友推薦這部實況便一起觀賞。
頭一次看中文實況,感覺新鮮又有趣啊www
字幕輔助+音效「笑果」都戳到我的笑點wwww
特別是第三集出現的苦力帕老師,神出鬼沒真的有夠嚇人((((;゚Д゚)))
我也被他嚇了好幾次啊!這不是恐怖遊戲實況吧?!((((;゚Д゚)))

我也在噗浪上推薦了藍色鐵捲門的實況,大家都很喜歡!
期待下次的作品!(゚∀゚)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對了 鐵捲門老師˙˙ 為什麼第三集最後面下集待續的Enderman有拿一個土的方塊阿˙˙?他會拿東西嗎= = 還是我看錯....希望能告訴我˙ˇ˙...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期待第四集出來,我是鐵捲門老師的超級粉絲啊~~看了鐵捲門老師拍的影片呢~讓我也想玩這款"建築冒險"的遊戲(回顧第一集前面『建築要怎麼冒險!?』)就算我看不懂英文,我也想在這個世界裡造一個自己我的房子,再用方塊拼我的中文小名~呵呵

Unknown 提到...

to 小程
Enderman會搬東西喔!
所以玩家的建築物是有可能被Enderman破壞的!
他是唯一一個有搬動方塊能力的怪物
他能搬動以下方塊:
泥土、菌絲土、沙子、碎石、粘土、花、蘑菇、仙人掌、南瓜、西瓜、TNT炸彈

特殊弱點是水
他碰到水就會受到傷害!
但在hard模式下,他會自動迴避水
而且還會順移閃弓箭!

所以新手玩家請不要看他,會被秒殺的0_0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感謝鐵捲門老師回應˙ˇ˙ 鐵捲門老師,如果我有拿回來那款遊戲玩的話,建築物可不可以參考您的來蓋~~?還有那個床...我看合成表是要羊毛...那羊是常見的動物嗎?還是您是殺蜘蛛用蜘蛛絲合成羊毛......

Unknown 提到...

隨便你蓋呀~沒關係喔

動物現在改成會群體聚集
所以雖然分布是隨機的
但找到的話就是一群
所以算是常見的

另外 蜘蛛能合成羊毛一直是個很奇妙的設定=.=(我是打羊做床的)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阿 還有 可不可以把我名字改成"鐵捲門"『小程』 FACE BOOK我也想創一個這樣的名字˙˙ = = 因為之前的帳密忘了,還被盜了(哭T_T)改密碼也沒有用 嗚嗚~

匿名 提到...

打羊做床太殘忍了==
不過不想看一堆裸羊的話用打得比較好吧==?

墨攗 提到...

鐵捲門老師 請問難度設置設簡單的話 發現的礦會比較少嗎? 怎麼感覺你一直採到鐵礦 我找好久= = 還是說是因為那個模式?

soar獸 提到...

其實,難度設定可以在遊戲中隨時更改 (這點真的很不OK

看到怪太多就打開選單把難度調成peaceful就好了..

這樣所有怪物都會消失....

回樓上:採不採的到礦石跟難度沒關係

匿名 提到...

鐵捲老師想問你到底要如何連色阿.我一直找都找不到.自己玩好可怕.很想跟朋友或歌歌一起玩.可以交我媽??
期待你的第四期喔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好想跟鐵捲門老師做朋友˙ˇ˙ 阿 對了 鐵捲門老師,如果有一個人有當個創世神這款遊戲,那可不可以傳給別人玩? 那個收到遊戲的人也要付錢嗎 拜託回應一下唷!! 不然我怕別人給我玩會要付前ˊˋ

Unknown 提到...

to 匿名
你是說連線嗎? 錯字太多,理解不能。
多人連線需要基礎java能力,請到巴哈姆特爬文~
因為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我無法一一回答。

to 小程
這遊戲能玩與否是認帳號的
沒有付費帳號就不能進入遊戲
所以跟程式給誰沒有關係,關鍵的是,玩的時候需要登入帳號!(像線上遊戲那樣)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ㄜ 我之前去下載這款遊戲的程式... 他那個程式名稱叫做"Minecraft" 按下去之後出現一列字幕"This application requires a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1.5.0"然後按確認之後,出現一個網站,可以下載免費Java軟體。我下載之後可是沒有安裝,因為怕會中毒= = 請問鐵捲門老師,你安裝java軟體之後,電腦有沒有什麼異常阿= =?因為我怕安裝後電腦會很當或怎樣的....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還有如果要創帳密的話,需要付錢嗎?..還是java軟體安裝好之後玩minecraft才要付前呢?我怕安裝好就跟我要錢,來不及付= = 阿 如果有免費的minecraft版本的話,希望能告訴我...不過我想沒了吧?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咦?為甚麼我的信箱驗證碼找不道= = 是再墊子郵件裡面嗎? 我的墊子郵件是chi14761476@yahoo.com沒錯啊 我用YAHOO奇摩登進去沒看到信? 更沒看到驗證瑪= = 這樣我怎麼知道驗證碼多少,鐵捲門老師 你的墊子郵件驗證碼(Minecraft帳號的)怎麼找的 在哪裡找到?可告訴我嗎ˊˋ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噢!!信箱驗證碼找到了,好像是要等幾天才會發過來˙˙ 對了! 鐵捲門老師,java程式安裝後就可以玩對吧? 不過要買程式玩得話是要錢對不對? 我朋友那邊有程式,他給我後 我已經有帳密了 那我就可以玩了吧?

Unknown 提到...

To 小程
Java是一定要裝的,不用懷疑。

程式跟申請帳號都不用錢,但帳號必須升級為付費帳號才能玩,這樣夠清楚了吧~
所以沒有付費帳號的你是不能玩的!

至於破解版什麼的這裡不提供,不要問我嘿。

匿名 提到...

鐵捲老師我有趣論壇找過連線方法,他們說自己做示福氣比較好,但他們上面打的我只看的董一半,鐵捲老師可以交我做做媽??
拜託~~~~~~~~~~~~~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噢噢 所以就是1.0正式版的帳號要付費是付19.95歐元唷!! 那應該沒有免費測試吧˙˙ 我好像聽人家說過90分鐘體驗版- -\\ 還是他亂講啊...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阿 上面打錯= = 是有1.0正式版之後,帳號要付費增加到19.95唷!?

我只敢玩多人版"小程" 提到...

嗚嗚,自己一個人玩生存遊戲嚇到了!!! 我悶家附近一直有Enderman再順移!! 我不敢出ㄑ阿,有人能告訴我怎辦嗎- -\\\ 只好每分鐘都用玻璃窗再觀看外面。好ㄍㄧㄚ喔!!

神城無希 提到...

好可愛wwww
( ′∀`)ノBGM用得好贊~ 雖然時不時會被苦力帕嚇到www

下面題外話↓
鐵卷門さん是喜歡ポケモン的嗎?視頻里的音效和neta都有`

小豬 提到...

小程君別怕啊...
我不會在聖誕佳節告訴你有關恐慌的him的傳說讓你更怕的...
也不會告訴你him傳說就是作者死去的弟弟的..
更不會告訴你him會無名的在您的遊戲中出現...
建造小屋...和你一地探索礦洞的..

各位聖經快樂,送上一首聖經歌~~
Single boy,
Single boy,
Single all the way.
Having party together, and turning into gay! Hey!

尋找多人伺服器ip"小程" 提到...

呵呵- - 后來去玩一種無敵模式.所有東西都是無線的,可是看到怪物還是會怕,尤其是Enderman,之前想拿弓箭射他可是都設不到!!= = 很厲害....之前我玩生存模式(上面留過),因為Enderman在家旁邊一直順移,而且我家下面居然是一個可怕的洞窟!想說整地,結果看到下面黑漆漆的,我腳軟了...

老莊 提到...

鐵捲門叔...阿、不,是鐵捲門老師
每次都會被音樂和苦力怕(刪除線)嚇到
BGM配得超好的,整個超有FU說www

期待#4阿阿阿ヽ(●´∀`●)ノ

Unknown 提到...

to 神城無希
我的「有效」BGM數約1600首(總音樂庫5127)
會有好幾首神奇寶貝的,是因為預估會引起較多人的共鳴,所以才選的喔~
當然,我個人也是挺喜歡的:) (小時候的回憶阿~~XD)

創意逆天王"小程" 提到...

呃,其實在第三集有兩支Enderman的時候,第二次"咻"的聲音是Enderman的順移聲音,不過我想大家應該知道吧= =...不過我自己玩無敵模式的時候還是會怕蜘蛛、Enderman和水裡生出來的(有利牙)章魚,想說可不可以較鐵捲門老師陪玩多人ˊˋ不過鐵捲門老師要拍片˙˙所以一定不行吧ˊˋ我還是自己去找多人伺服器好了...嗚嗚 自己一個人玩好怕...黑暗的洞窟都不敢ㄑ

創意逆天王"小程" 提到...

to 小豬哥 你這樣是讓我更怕吧ˊˋ 怎麼說些讓我更怕的事物勒= =甚麼無名出現在我單人遊戲中建屋挖礦 = = 你這樣會讓我ㄍㄧㄚ~
還有我在我的屋子裡面蓋了一間廁所(鐵礦磚+石塊+軌道1+礦車1)
呵呵,因為我發現作礦車好像在蹲馬桶- -(shift也是...)我還再床旁邊外面蓋了一個玻璃牆與玻璃磚蓋起來的通道,不但有那種飄浮空中的震撼感,還很好玩呢!(雖然只有走來走去的而已)然後在房間外面與玻璃通道上面都蓋了一個砲彈機關(手動),可以發射炸彈出去炸怪物與動物(竊笑),然後在天空陸地下面(我們家的陸地是漂浮的)我蓋了一個抓動物的陷阱,走進去就出不來了(除非是Enderman,因為它會順移)。最重要的是再房子外面蓋了一個超大的"苦力怕大哥"每次出門的時候通常會嚇到一下- -\\還在苦力怕旁邊蓋那個軌道˙˙還有飛天的部份,呵呵。

小文 提到...

藍色鐵捲門哥哥 第一次發言哦~~
我是小文(=v=)
我看你玩 我看得好緊張
看到苦力怕先生的時候也好怕.
我的歲數是你的一半哦~

匿名 提到...

期待你的第四集
好有趣阿

小文 提到...

什么QQ音乐没有这首歌?
歌名:ラヴァーズ

神城無希 提到...

∑( ̄ˇ ̄;)留言被回覆了~好開心!

我個人是超喜歡ポケモン的`現在也有在玩`(跑題越跑越遠了啦

很期待第四集噢`鐵捲門さんファイト!

匿名 提到...

哪十出第四及~~我到決得你錄製的影片比較好笑哈哈哈

匿名 提到...

鐵捲門有興趣開伺服器嗎??
我相信開了一定有很多人想去找你玩=w=

我要當個創世神"小程" 提到...

看有沒有人要創伺服器,大家一起玩,應該可以用麥克風講話吧= =?不然我怕都要用打字的,我英文很爛勒~~呵呵還是說英文溝通爛= =? 呃 還有一件事,鐵捲門老師,請問一下,為甚麼我玩生存模式幾乎一直看到Enderman在我附近順移啊= =?還是我難度沒調到簡單!?能調嗎 我看不懂英文= =不知到去哪裡調ˊˋ還是因為空間狹窄Enderman才不會順移- -\\\我很疑問耶~~!!

匿名 提到...

創伺服器能改成打中文的就可以了
最近生存想重玩
玩到最後都在刷怪物箱救好膩阿

匿名 提到...

請問鐵捲門那些家具是如何製作成的?

匿名 提到...

鐵捲門!你在睡覺之前 說的那個"日升日落之處"
我想問一下 在遊戲中 遊戲日升日落都是同一個地方@@?
正常來講不是東升西落嗎...?

管家(MUMU) 提到...

真的錄製編輯的太讚太有笑點了!!!!
看完後都好開心阿阿阿

匿名 提到...

能請問籃色大的
反叛的魯路修中的
Awakening of the ChildPrologue
Prologue
Masquerad
出處是那邊嗎@@? 我找遍OST找不到三首0.0
還有這首0.0
(TAKUMI 匠)
能請您分享這四首的MP3檔嗎><!麻煩你了!
謝謝!!

匿名 提到...

回愛與勇氣的獵人:
那只是長藤蔓的普通石頭,
你說的那種石頭,叫「青苔石」
「青苔石」的青苔會長在整顆石頭上,
不是影片中只長一面得樣子喔~
另外~你說的密室正確來講是「地牢」

Unknown 提到...

短10英寸當一切都說過和完成後,車鐵捲門將坐在約6"天花板下方,而不是10")移倉門鑽一個導向孔進一局。使用自鑽螺絲,擰在一起。這是一個天賜之物有2個鑽這個過程。這是將用於整個構建的技術。
http://www.常順.tw/
http://www.xn--ruts00k.tw/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