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藍色鐵捲門的冒險 - #05 出發,前往哞哞島!

上一集
藍色鐵捲門的冒險 - #05 出發,前往哞哞島!

下一集(腰斬。不會推出)

祝大家龍年快樂~~
總算趕在過年前完成了呢(汗)
希望大家會喜歡:)

遊戲官方網站 請點我
遊戲官方合成表 請點我


這張地圖的種子碼:-6355128266379140092 (改版後創出來的地圖好像不一樣了@@;)
我的冒險地圖下載:http://www.mediafire.com/?s25e14bbkbw8jpu

------------------------------------------
BGM詳細:
OP:ラヴァーズ(7!! - 火影忍者主題曲之一)
00:41:帝都大學(破案天才伽利略)
02:43:Eye Catch(數碼寶貝 - 第一季)
02:51:Sunshine Smile ~Hikari no Theme~(數碼寶貝 - 第二季)
04:36:無邪気な挑戦者~ゴンのテーマ(獵人)
05:01:ココロのちず(海賊王OP5)
05:22:レース,ワクワク(獵人)
06:49:超ゴキゲン!!(獵人)
08:15:虫愛ずる姫(風之谷)
08:57:囲碁サッカー部の日常(日常)
09:46:調子づくゆっこ(日常)
11:16:日常の登校(日常)
11:40:日常0話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日常)
12:38:侵略ノススメ☆(侵略!烏賊娘)
12:52:おつきみ山のどうくつ(神奇寶貝)
13:42:戦闘!トレーナー(ジョウト)(神奇寶貝)
END:ファンファーレ ポケモンゲット(神奇寶貝)



本集後期製作介紹:
硬體:iMac 27" 標準款(另外加裝16GB記憶體)
作業系統:Mac OS X Lion
軟體
  • Final Cut Pro X(英文版):Mac官方發行的剪片軟體,剪片、簡易特效、字幕全靠它。沒有中文版(哭哭)
  • Motion5(英文版):是FCP的姊妹軟體,用來製作特殊字幕,簡易特效等。
  • Screenflick(英文版):能錄製整個或局部電腦畫面。局部錄製時,能依據目標視窗,自動調整錄製框大小!且能同時收錄系統音與麥克風。在輸出時,能選擇是否要把操作過程錄進影片中(本次實況中沒有開啟),就是教學影片常用,會顯示按過的按鍵的那種功能。
  • Audio Hijack Pro(英文版):能單獨側錄各別軟體所發出的聲音。也能錄麥克風的聲音。
  • Photoshop(中文版):一些圖片的修改
  • Window Tidy(英文版):這是讓錄影畫面得以提升到720p的關鍵軟體!它能隨意的佈局目標視窗的大小,既快速又方便的定位視窗,使得每次錄影都能讓MC的遊戲視窗,精準的調整為1280x720。


心得:
或許有些觀眾有注意到,為什麼這集我的skin變回預設的大叔skin呢?
答案很簡單~
因為我要錄製這集時,官方正在進行例行性維修,用離線play的結果就是skin暫時變回大叔了XD

另外,這次沒有做下集預告了,這樣我就不用為了還沒有錄下一集,而頭痛的半死XD
而,FCPX隨字幕增加後狂當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上字幕都上到火大了我=_=;


工作畫面:
或許有人對Final Cut Pro X的介面有些好奇
所以我放了一張工作中的視窗給大家參考~(2560x1440全解析度)
Final Cut Pro X的工作視窗

7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出囉!!
等超久的

匿名 提到...

頭香!!等好久啦!

匿名 提到...

屋 啊!沒了!

匿名 提到...

兩次都撞到荷葉讓我爆笑出來了

小澄 提到...

荷葉橋段讓我爆笑,連烏賊娘都出來了呢!((侵略鐵捲門大大的家=ˇ="

sasha 提到...

音樂放的太讚了帶精準了!!!!! 實在太棒啦!!!!!!!!!!

匿名 提到...

請問下面像熱狗的是神麼阿

匿名 提到...

鐵捲門老師的慘叫聲好萌~♥

匿名 提到...

好棒嗷!!

匿名 提到...

可以學輕功...踩荷葉...蜻蜓水上漂...

uoy 提到...

建議鐵捲門老師
把家裡插多一點火把不然...
1.1版本的骷髏和僵屍只要亮度不在15就不會被燒死

匿名 提到...

所以大大ㄋ可以寄給我遊戲ㄇ

小豬 提到...

陽光亮度是15的..
鐵捲門叔叔快搞弓箭吧..
荷葉好牛啊...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主題曲的中文名子較什麼

匿名 提到...

如果收集很多荷葉
可以放在水上當作橋ㄇ?

TRF 提到...

終於出第5集了>"<...
等了好久的說.
期待下集 0.0
繼續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是玩官網的那我的遊戲可以純檔嗎?
或是能用Hardcore mode模式嗎
我是沒有用買的那種喔
請鐵捲門老師都都指點迷津

阿龜 提到...

鐵捲門大師~
影片的音樂實在是配合得恰到好處
而且對白超好笑!!
讚喔 加油~

另外我還蠻好奇一點 你用的BGM
13:42:戦闘!トレーナー(ジョウト)(神奇寶貝)
是哪一個版本的啊
我用這個音樂名去搜尋都找到金銀板的版本
聽起來你這個變奏蠻多的 該不會是同人音樂@@!?

匿名 提到...

等了好久終於出了!
好感動喔
話說在哞哞島
一直在畫面兩旁晃的牛好可愛喔

Unknown 提到...

在官網玩的是試玩,不能存檔喔!

to 阿龜
是神奇寶貝TV版的原聲帶。

匿名 提到...

太棒了!!!
你的辛苦我們都有看到噢,
每天都會很期待您出的續集,
然後跟女朋友哈哈大笑,
很有梗、音樂超到位、對白很有趣(雖然都是你一個人XD)
感謝作者的努力付出,
放完年假就趕快出下一集吧XD

支持你!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張地圖的種子碼是甚麼阿

匿名 提到...

好硬的荷葉啊囧
船跑掉那裏整個笑翻..>w<
每次看完都很期待下1集呢~
加油!

跳跳 提到...

請問可提供影片裡地圖的種子碼嗎

張三奇 提到...

可以跟你玩嗎-..-
一定要加我及時:))
f6939121@yahoo.com.tw

TemptMor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三奇 提到...

誰要跟我玩 連線的
都沒人要跟我玩
過年都很無聊~

uoy 提到...

請問有人會開伺服器嗎

張峻豪 提到...

為什麼我進去遊戲打東西都不會破

匿名 提到...

對了那要者模付費

匿名 提到...

你的影片真的很有趣喔
讓我對這款遊戲有了興趣
只是看到要19.95歐元$_$
還是先看你的影片好了XD

匿名 提到...

我叫mon請位這遊戲的帳好忘了怎麼辦阿能告訴我媽?

monmon8316 提到...

鐵捲門大師請問阿密碼忘了咬怎麼點才能找回我英文還在休業中
能告訴我媽不然只能用瀏覽器玩

Unknown 提到...

to monmon8316
http://www.minecraft.net/login
看是忘記帳號,還是忘記密碼
輸入欄的下方都有對應的按鈕能選擇.

monmon8316 提到...

感謝您的執導我會繼續努力的彈不知為何我的創世神一直當掉
這點一直困擾我阿玩個沒幾分鐘就當掉了

mkai 提到...

治癒與空間的魔法師鐵捲門老師...
能把床反轉嗎,這樣可以看著明月入眠呢!

李筱優 提到...

0.0荷葉可以站在上面呢!!~你弟5集好短!!(難過)
不過我好喜歡你的創作

匿名 提到...

放床時是床尾靠近腳色

花生 提到...

請問
新手接觸您的影片編輯工具
會很困難嗎 還是很容易上手?
想要使用此軟體製作一些影片
方便的話說一聲~~^^

Unknown 提到...

to 花生
我個人覺得好上手
Final Cut Pro X真的是很強大又好上手的軟體
雖然我英文爛透了,但看網路上的影片教學,也能懂喔~

花生 提到...

謝謝鐵捲門大大
來去試用看看^^

橘子糖 提到...

等你打完終界龍
有沒有考慮要做紅石機關、鐵路等等的教學呢
應該有很多新手不會吧(包括我)

花生 提到...

鐵捲門大大
Screenflick
錄製1分鐘的Minecraft遊戲影片
大約是多少容量呢?
錄製過程中.遊戲過程會變頓嗎?

mischief 提到...

沒記錯那個養雞場應該有點小瑕疵 雞好像可以跳上有玻璃窗的木材上然後沿著走出去


by mischief

叻寶 提到...

請問一下 你的地圖種子碼是啥呢!????

可以提供一下嗎- -

JR73 提到...

其實花啊~ 把骷髏弓箭手的骨頭 做成骨粉 往草地灑 就有一定機率出現花了(其餘雜草) 虧鐵捲門大還為了採花特定撞壞三次船XD

小舞 提到...

請問你有即時通或RC嗎?
想跟你做朋友:)))

lulu 提到...

請問我今天玩得時候 找到地牢 但裡面很多鐵路 和箱子
是怎麼回事 好像很少人碰到 而且木頭也很多
一開始以為是村民得房子 結果不是= =

風鈴 提到...

to lulu
那應該是廢棄礦場而不是地牢歐
地牢應該要有生怪磚

有問題的各位可以到巴哈姆特的創世神哈拉板查詢歐
不要一直麻煩藍色鐵捲門老師嘛
網址如下
http://forum.gamer.com.tw/A.php?bsn=18673

Unknown 提到...

好像 疑似 或許 可能 應該....
好笑ㄟ
還有說:我超硬的喔 的荷葉XD

幻想 提到...

鐵捲門大大你好 最近因為看到你的遊戲介紹而跑來玩的^^"
剛好在第4級的時候有講解怎麼做地圖 但是....挖了2天
挖到的是岩漿 當時我傻了=A= 跟影片當中的不同=口=
能請鐵捲門大大跟我說在哪邊挖會比較有機率挖到紅石
能請鐵捲門大大幫我解題嗎?謝謝>_<"
(偷偷說1件事 上次在plurk上我姊再喊叫說:看到本人=W=
當時我也很驚訝WW~
期待鐵捲門大大的新作品!!加油!!

Unknown 提到...

@花生
我在巴哈姆特有回答過
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18673&sn=13217&subbsn=0
可以參考看看:)
錄影時會變頓,而且頓很多!
所以電腦等級太低的效果會很差!
而且如果錄製時暫存與系統碟相同時會更頓!

@幻想
紅石只要深度夠,就一定會找到的(多挖一點吧XD)
在岩漿附近應該會比較多吧?(不確定)
誰看到我@@!?(驚)

幻想 提到...

挖深一點阿=口=
嗯嗯謝謝鐵捲門大大的回應(該注意岩漿瞜跟苦力帕他們了=A=+
還有看到你的事是在我姊的回應上面=W=(想看的話PO網址給你=W= 而且還說你很可愛=W="
不過...講了這麼多話應該不會被殺掉吧=A="

小弟 提到...

那個阿 我有挖到紅石 跟一個藍色 不明...怪怪的 石頭 那些可以做什麼東西嗎=ˇ=?

提到...

其實……那是章魚(茶

啊,我想請問一下要怎麼切換成第三人稱視角?

因為好像有時候會看到藍色鐵捲人大大你用第三人稱視角的樣子,很好奇ww

kyle chen 提到...

這遊戲給你介紹真的太棒了 我一直像別人介紹這款遊戲 也跟他們說先看你的影片再玩會比較順手 而且又好笑 配樂又好熱血 這真他媽的太棒了 我一定要贊助你!!!(雖然沒有很多啦...) 所以請你一定要繼續為大家努力下去!!!! 感恩!!!

提到...

啊,對了,地圖應該不是放在手上才能記錄吧?這樣就不能做事了欸-應該是放進快捷欄就行了吧?OAO,放在道具攔就沒屁用了,也不會記錄-

39648 提到...

對了 鐵捲門老師 我看你的影片 看了很想玩 但是 19.99美元(誤)是歐元 看了我是心動變成心洞 決定還是看你的好了 啊 回到主旨吧
我是想問你 你怎麼不搭個海上列車(咦?!) 還是搭個橋過去 就不怕"很硬的"荷葉啦(傻!?)

小炫風格 提到...

鐵大~
你用live撥之後沒看到怎辦0.0

Ddavid 提到...

@夔夜 一定要拿在手上。所以往新地區走要時不時拿起來看一下。

39648 提到...

請問各位大大 水桶怎做!?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作成影片超好看說 = 3=

匿名 提到...

@39648:
以下:
XXX
SXS
XSX
S:鐵錠
X:不擺

匿名 提到...

老師•••其實•••第六集的洞•••是第四集說:「這裡•••好深•••的感覺•••」的地方ㄅ!

安安 提到...

天堂門做不出來,事因為沒有模組嗎??

Unknown 提到...

@Unknown
沒錯,那是需要模組的。(我沒裝過)

~河童童~ 提到...

可以請問一下大大
你影片中10分30秒and52秒的扭到音效!!
哪裡找的@@?
可以提供嗎想拿來當手機鈴聲^__^
3Q~

Unknown 提到...

@~河童童~
這音效我當初找好久~!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8amDLwmVkuoWUM3NjVDRG1Iclk

~河童童~ 提到...

感謝大大拿來當手機鈴聲一定超讚3Q^__^

匿名 提到...

我有問題
就是
你們的影片剪接網址可不可以給我

迪威斯 提到...

可以問那個開啟Minecraft的那個是啥程式?

Unknown 提到...

加油噢!

eji3j2/4 提到...

日常の登校(日常)
這BGM我怎麼都找不到ㄟ
ㄐㄇ或各位大大能提供一下嗎??

may 提到...

嘛...好想一起拍��,可以么,用蛤蟆吃联机��我也可以语音,是个妹子��,你的电脑技术好好,弄得好好笑,看得我都心跳加速了��回复一下��

劉翔翔 提到...

欸九年了!,童年回憶啊

張貼留言